解锁“云旅游”,释放景区新活力

时间:2020-05-21 11:29:20来源:四季旅游网 作者:佚名点击:

今年,受疫情影响,中国旅游景区普遍采取预约、限流等举措保障游客安全,“云旅游”开始进入人们的视野,并迅速搭乘上短视频、直播“带货”的东风,持续走红,成为当下最受瞩目的旅游模式之一。

“云旅游”一方面能突破疫情、场地的限制,大众足不出户、不花分毫即可饱览文物、美景,不仅能为游客带来全新的体验和视野,而且相较于线下旅游,“云旅游”的还能通过深度讲解,让“云游客”深度了解景物及文物背后的文化魅力。另一方面“云旅游”所展现的美景、风物,还能对激发游客对景区的探究欲,保持景区的高关注度,进而推动游客由线上到线下的转变,带动“云游客”进一步地进行旅游与消费。

此外,“云旅游”还能通过与游客的线上互动,更加了解用户个性化、差异化的旅游需求,对旅游市场和旅游人群进行精准定位。

让云旅游最大程度地发挥其独特的功能性,做好景区的“云旅游”运营与营销,对于景区来说,有着特别的意义。为此,我们采访到了国内一线文旅规划设计机构华采堂,他们在文旅策划、文旅设计、县域旅游、度假区创建、特色小镇设计等方面,都有着非常丰富的经验与独到的见解。对于景区的“云旅游”模式,也为我们指出了一些方向,希望大家共同探索、共同发展。

image.png

 

华采堂设计效果图

一、内容为王

“云旅游”作为非实地游览形式,其吸引力主要受传播内容的影响,因此,“云旅游”展示的内容应选择最能吸引大众眼球、游客产生共鸣的风景、文物和节点。同时做好与之相关的知识储备,从时间、空间、知识点、解说词、表现方式、文化植入、心理需求等进行设计。保障“云游客”获得讯息的便利性、对内容的高度兴趣 ,给观众留下深刻的印象,以此塑造景区文化形象,突出景区的旅游特色。

image.png

 

图片来源于网络

二、科技助力

“云旅游”是科技与旅游融合创新的结果,借助科技手段,让云游客”们从北极圈游到赤道、从广袤的大草原游到蔚蓝的海岸线,足不出户就能坐享“环球旅行”。从目前已有的各类“云旅游”产品看,“云旅游”在沉浸感、便利性等方面还有很大提升空间。

推动“云旅游”进一步发展,应加大对AR、VR、AI、大数据等技术在文旅景区的深度应用,提升“云旅游”的沉浸感,让游客获得身临其境的感受,提升游客体验。

三、文化印记

在自然、文化景区的背后,文化故事、文化元素往往更能吸引人。相较于线下旅游,游客可以通过“云旅游”对风景、文物及其历史故事、文化内涵有更深入的认知。

因此,景区应该对当地地文化有着更清晰的了解和深刻的认知,并把这些认知,通过“云旅游”传达给游客,用一树、一木、一石、一画的故事,引起游客的共鸣,赋予景区独特的人文魅力。

随着科技的发展和人们消费需求及消费观念的改变,“云旅游”是文旅行业发展必然会出现的一种业态,疫情的到来,只是加快了“云旅游”的发展进程。“云旅游”不仅能够提升游客的体验,而且能够拓展“云旅游”的发展空间,是每个景区都应该关注并重视的特殊旅游业态。

 

最新文章
酒店视频
推荐文章

网友跟帖

热门标签

商务合作qq:

Copyright 2019-2029 ruraltourism.com.cn 〖乡村旅游动态_乡村旅游线路_特产_乡村住宿!〗 版权所有

声明: 本站文章均来自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观点 如有异议 请与本站联系 本站为非赢利性网站 不接受任何赞助和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