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暑将至 毕业旅行的健康避暑

时间:2020-07-13 17:38:16来源:四季旅游网 作者:佚名点击:

今年5月开始,南方多地就开始出现30℃+的高温天气,预计夏日整体气温将略高于常年,近期同样增多的降雨也很难有太多缓解。这对于刚刚经历过酷热的“特殊高考”考生来讲,算是迈过了难以忘却的考验。

教育部发布高考网上咨询周时间为7月22日-28日,全国各省(区、市)之间略有差异,之后则是统考考生填报志愿和开始正式的录取。

在“十年寒窗苦读,只为今朝一考”后,让自己全身心的放松一下是很有必要的一件事情,现在不少学子应该已经在自己难忘的毕业旅行体验中。在旅行中脑子和心灵得到解放,再者现在人的生活水平的提高,思想也开发了许多,所以很多家长会让自己的小孩和同学一起来个毕业旅行什么的,很普遍的事情。

进入初伏,一年中最热的时候悄然而至,外出游玩除了解放快乐、放松身心,一定要注意防暑降温。

夏日健康“COLL”游 释放快乐

少吃多餐:一顿饭吃的东西越多,为了消化这些食物,身体产生代谢热量也就越多;

吃辛辣食物:尽管大热天里吃这些东西难以想象,但辛辣食物可以刺激口腔内的热量接收,提高血液循环,导致大量出汗,这些有助于降低体温;

温水冲澡:最好是用稍低于体温的温水冲澡或沐浴,特别是在睡前进行;

避免剧烈运动:剧烈活动将激活身体能量,增加内部温度;

注意防晒:尽量避开中午、下午2点左右每天紫外线放射的最强时期;

携带遮阳伞:好的遮阳伞能够阻挡极大部分的紫外线,还能保证皮肤不被紫外线灼伤。

多喝水:建议少饮酒多喝水,因为酒精可能导致身体缺水,矿泉水或低糖汽水是很好的选择,而我们的邻邦韩国餐桌上,大麦茶则是必备品。大麦茶主要用于消温解毒,健脾瘦身,清热解暑,去腥膻,去油腻,助消化,润肤乌发,是夏日解暑佳品。

常吃富含维C水果:摄取蔬菜营养以补充水分,摄取足够的水分抵挡住炎炎的夏日。富含大量维C的韩国蜂蜜柚子茶可以一定程度替代蔬菜营养,让不喜欢吃蔬菜的人们有更多的选择。《本草纲目》中说,柚子味甘酸、性寒,具有理气化痰、润肺清肠、补血健脾等功效,能治食少、口淡、消化不良等症,能帮助消化、除痰止渴、理气散结。柚子皮顺气、去油解腻、是清火的上品,长期食用还有美容之功效。

酷热大暑 健康解暑Menu

【冰爽冷面】

韩国冷面受到国内消费者广泛好评,是夏季解暑美食佳品。作为韩国传统特色美食之一,韩式冷面也叫朝鲜冷面,起源于19世纪中叶的朝鲜平壤和咸兴地区,根据地域分为平壤冷面和咸兴冷面,平壤冷面是加汤食用的“水冷面”,即现如今的汤冷面,而咸兴冷面是用辣椒酱调味的拌面,即现在的拌冷面。

冷面在过去多在冬季食用,是因为冷面主材荞麦、地瓜、土豆等都是在秋季收获,而现在人们热衷于它酸酸甜甜凉爽的口味而将其发展成了夏季饮食。为了中和荞麦的“寒气”,人们常常会加芥辣来让身体恢复温暖,或者放鸡蛋,用蛋黄保护胃黏膜。

【营养豆浆面】

许多人在三伏天没有胃口,而一碗豆浆面则能给炎热疲惫的身心带来活力补养。黄豆素有“植物之肉”的美称,是摄取蛋白质的主要食物,韩国人认为,为了保证身体健康,必须每天都吃豆类食品。豆浆面做法简单,味道清淡且不失美味配上韩国辣白菜,超赞!

【美味多彩刨冰】

说起刨冰,很多人在小时候都有吃过各种各样的刨冰,有放糖的、放红豆的、放葡萄干的等等,深受小朋友们的喜爱。在韩国,夏日的街头刨冰非常常见,其中红豆是必备食材,还有好多特色食材,如年糕、栗子、红枣、黄豆粉、各类水果、坚果……而且装在有隔热功能的铜碗里,慢慢品味也不会融掉哦!

趁着美好的毕业旅行,和家人、朋友、同学们一起向解暑美食出发吧!

最新文章
酒店视频
推荐文章

网友跟帖

热门标签

商务合作qq:

Copyright 2019-2029 ruraltourism.com.cn 〖乡村旅游动态_乡村旅游线路_特产_乡村住宿!〗 版权所有

声明: 本站文章均来自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观点 如有异议 请与本站联系 本站为非赢利性网站 不接受任何赞助和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