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大力发展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

时间:2020-04-17 16:30:52来源:四季旅游网 作者:佚名点击:

  原标题:新疆大力发展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

  4月14日下午,犁地机在乌鲁木齐县水西沟镇小东沟村的田地里轰鸣,沉睡了一冬的土地被翻开。“2020年,我们村要种1100多亩苜蓿、红豆草、苏丹草等。”该村村委会主任王跃福介绍,当苜蓿等开花时,将和一望无际的“花海”相映成趣,吸引更多人来旅游。

  从2017年开始,小东沟村积极抢抓乌鲁木齐打造大南山国际旅游区的机遇,发展乡村旅游,种植了2000多亩波斯菊和虞美人,形成了壮观的“花海”,大批游客纷至沓来,很多村民吃上了“旅游饭”,收入大增。“2020年,我们要建设民宿,还计划拿出50—100亩土地发展采摘游,让乌鲁木齐市民通过‘认领’的方式成为‘开心农场’的会员,周末来这里采摘、品尝真正的有机蔬菜。”王跃福说。

  近年来,新疆大力发展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越来越多像小东沟村这样的村庄通过发展旅游增加了收入、改变了村容村貌。2020年,新疆将进一步发挥资源优势,提高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在全域旅游中的贡献率,力争2020年全疆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接待游客人次占旅游接待人次比重超过30%。

  春赏花、夏纳凉、秋采摘、冬农趣。如今,以“看得见山,望得见水,记得住乡愁”为核心的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正成为新疆各地重点发展的旅游业态。目前,阿勒泰地区已经编制完成了《阿勒泰地区乡村游发展规划》,制定了3条乡村游线路和1条边境游乡村线路,打造形成了一批特色鲜明的乡村游示范村。2019年,新建了194家民宿、床位4300多张。2020年,还将创新低密度、私享型的乡村旅游产品,推出乡村康养、家庭亲子、田园旅居、民俗体验等旅游新业态。

  “定居后,我们开了牧家乐,收入一年比一年好。”布尔津县也格孜托别乡克孜勒托盖村村民加娜尔·再纳勒在电话里说。现在,她准备种果蔬、养鸡,用于2020年的牧家乐接待。

  据悉,2020年,新疆将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和旅游民宿,强化旅游产业对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的带动作用;实施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精品工程,以点串线,以线连面,创建一批自治区级休闲农业示范县、示范点;鼓励跨界配置农业和现代产业要素,推动农业与文化、体育、旅游、教育、康养等产业深度融合。

最新文章
酒店视频
推荐文章

网友跟帖

热门标签

商务合作qq:

Copyright 2019-2029 ruraltourism.com.cn 〖乡村旅游动态_乡村旅游线路_特产_乡村住宿!〗 版权所有

声明: 本站文章均来自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观点 如有异议 请与本站联系 本站为非赢利性网站 不接受任何赞助和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