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车主直播带货从化乡村行活动启动

时间:2020-06-23 17:53:36来源:四季旅游网 作者:佚名点击:

打卡广州从化研学旅行点

广东车主直播带货从化乡村行活动启动

(全媒体主任记者/刘付云  实习记者/熊正虹  通讯员/从化区文广旅体局刘展鸿等 摄影记者/巢金红 罗素文 大写岭南 邝健华 各车主等) 6月21日,由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广州市从化区人民政府、广东省研学旅行协会、广州地区旅游景区协会、广州汽车摩托运动协会作为指导单位,广州市从化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广州市从化区体育总会主办,广州市从化区流溪温泉旅游度假区管委会、从化区各镇(街)人民政府以及广州市生态设计小镇承办,广州凤凰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等单位协办的“荔香寻味 车行从化”—广东车主直播带货从化乡村行暨从化首批研学旅行实践基地授牌首发仪式活动在从化区良口生态设计小镇举行。

 

 

据介绍,这是从化在新冠肺炎疫情后举办的首次“破冰式”文体旅重大活动,标志着当地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时,稳步促进文旅体活动有序复苏。广州市体育局、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广东省研学旅行协会、广州地区旅游景区协会、广州汽车摩托运动协会有关领导,以及从化区领导、区有关部门及文旅企业代表、研学旅行实践基地代表等,50多个文旅、传媒等企业以及房车(汽车)、摩托车、自行车等俱乐部、相关协会和机构单位近千人参加了活动。

 

 

现场安排了精彩的文艺表演,拉开“花开流溪”—2020年中国(广州)从化首届乡村文化艺术节、“北回归线印记”—2020年中国(广州)从化第三届户外休闲运动节、2020年广州市从化区首届全民健身体育节“三节”启动的序幕。首批十个研学旅行实践基地的授牌及相关文体旅活动开展,将助力全区百业复兴、唤醒城乡活力,促进文体旅消费,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活力与新动能。

“从化模式”九措施加强防控

车主直播带货分赴“八线”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下,考虑到车主直播带货乡村行属于户外开放式的活动,较为适合在当前开展,同时经过前期调研和防控准备,从化区认真筹备办好本次活动,打响今年当地文体旅活动的“头炮”,实现防疫与复产工作的“两难两全”,采取九项防疫措施为活动顺利开展保驾护航。

 

 

措施包括:限员:报名参加车主直播的人员,须在活动前的14天内没有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旅游居住史或与上述人员有密切接触史,报名时必须如实填报参加人员信息采集表。排查:对报名人员认真实施排查,通过扫绿码、移动轨迹码等方式,确保人员安全。扫码:参加人员在活动现场需配合工作人员,出示“穗康”健康码或其他有效的健康证明。测温:活动在出入口通道设置体温监测点,所有进场人员必须进行体温检测。戴罩:要求参加人员按照正确方式佩戴好口罩。隔距:加强对参加人员防护,保持一定的安全社交距离。承诺:活动前安排参加机构和人员签订声明书,做好活动防疫工作。配物:在体温检测点设置消毒设备,提供洗手液、酒精等防疫用品给活动人员进行消毒等。履责:夯实参与活动的企业和机构主体防疫责任,全面进行动态管控。

本次活动的广东车主车队方阵由“100辆自行车、120辆摩托车、100辆房车及自驾车”的三个“100”组成,本次活动主办方设计了八条线路,分别为温泉镇方向、城郊街方向、江埔街方向、良口镇方向、鳌头镇—街口街方向、吕田镇方向、太平镇方向以及自行车线路,线路覆盖全区五镇三街,途经从化荔枝文化博览园等打卡直播点,以及米埗民宿群、西和万花风情小镇、艾米天空稻田研学基地等地。

 

 

直播期间,车主网红按线路走进全区的研学旅行实践基地、特色小镇和旅游景区,现场直播“荐货、赠货、惠货、卖货”等进行“四货”推广,实地研学体验、荔枝采摘、品尝地道美食,度过愉快周末。参加活动直播平台机构通过对研学旅行实践基地和特色小镇线路、特色农产品直播以及实地采访,推广“线上引流、线下消费”,展现从化美景、美产、美食,俨然一场线上嘉年华活动。某汽车俱乐部车主表示,本次活动安排的线路的游玩点都有鲜明的研学旅行主题,又能品尝地道的从化佳果美食,游玩体验非常好。

 

 

首批研学旅行点获授牌

带动文旅高质量发展

本次的活动现场开展了研学旅行战略合作签约,协会与车行机构联手合作,行业共商共建共享,促进研学和房车游新业态发展。活动安排为从化首批十个研学旅行实践基地授牌,对从化的研学旅行精品线路进行特别推介。

 

 

从化区十分重视研学旅行新业态发展,把“探索发展研学旅行,打造面向珠三角乃至粤港澳大湾区的研学旅行和亲子游旅游目的地”列入全区的全面深化改革工作。今年3月底启动申报以来,经过综合评审,本次首批入选的基地包括:艾米天空稻田研学基地、北纬23°8’森林营地、从化碧水湾温泉文化基地、从化区消防救援科普研学基地、广州花卉研究中心科普基地、莲麻小镇红色文化研学基地、岭南中医药文化博览园研学教育基地、麦田生态园、生态设计与创意科技研学基地、香蜜小镇劳动教育研学基地。

上述基地分布在全区多个镇街,涵盖传统文化、传统教育、国情教育、国防科工、自然生态、劳动实践等研学旅行六大板块,借助本次授牌仪式,鼓励促进和推动各研学旅行实践基地单位为学生群体以及其他市民游客提供更多研究性学习和旅行相结合的体验,进一步丰富我区旅游产品的供给,提升全区文体旅行业高质量发展水平。

从化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在首批10个研学旅行实践基地授牌后,今年还将在研学旅行谋划好以下方面工作:推进落实研学旅行发展的政策“1+4”文件;借助首批基地授牌,以评促管、示范带动、打造品牌,同时谋划今年下半年第二批研学旅行基地的评选工作,做好研学旅行协会相关工作;开展研学旅行基地服务人员、导师、课程设计、活动组织等方面培训;研究推进在生态设计小镇举办第二届全国研学旅行联盟论坛;探索发展全民研学、全域研学,拓展延伸研学产业条,丰富市民旅行体验,加大宣传推广,逐步打造示范性研学旅行品牌。

 

 

新闻链接:从化区研学旅行精品线路简介:

线路一:生态科技研学旅行精品线路:从化碧水湾温泉文化基地→生态设计与创意科技研学基地→广州花卉研究中心科普基地。该线路探索生态科技、体验温泉文化、认识微景观植物生长的奥秘。

从化碧水湾温泉文化基地地址:广州市从化区良口镇御泉大道353号。

生态设计与创意科技研学基地地址:广州市从化区良口镇共青路1号,生态设计小镇内。

广州花卉研究中心科普基地地址:广州市从化区城郊街红旗村红周街290号。

线路二:农业文化研学旅行精品线路:艾米天空稻田研学基地→北纬23°8’森林营地→麦田生态园。该线路让孩子带着未知去体验,在劳动中重新认识,明白真谛,加深理解。让孩子突破课堂教学就是在教室里上课的传统观念,就要走到社会实践中去。

艾米天空稻田研学基地地址:艾米稻香小镇(广州市从化区风云岭公园内)。

北纬23°8’森林营地地址:广州市从化区城郊街西和村草塘101号。

麦田生态园地址:广州市从化区鳌头镇横坑村新三队55号。

线路三:生命安全研学旅行精品线路:从化区消防救援科普研学基地→北纬23°8’森林营地→岭南中医药文化博览园。该线路适合体验模拟逃生自救、户外生存,领略岭南中医药文化渊源与发展。

从化区消防救援科普研学基地地址:广州市从化区环市东路933号。

北纬23°8’森林营地地址:广州市从化区城郊街西和村草塘101号。

岭南中医药文化博览园地址:广州市从化区太平镇格塘村8号。

线路四:红色体验研学旅行精品线路:香蜜小镇劳动教育研学基地→莲麻小镇红色文化研学基地。该线路体验刀耕火种艰苦奋斗的精神;弘扬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文化,激发学生爱国主义情怀,珍惜现在和平美好的生活,增强学生的民族自豪感。

香蜜小镇劳动教育研学基地地址:广州市从化区吕田镇安山村大塘社23号。

莲麻小镇红色文化研学基地地址:广州市从化区吕田镇莲麻村。

(图文提供:主办方)

最新文章
酒店视频
推荐文章

网友跟帖

热门标签

商务合作qq:

Copyright 2019-2029 ruraltourism.com.cn 〖乡村旅游动态_乡村旅游线路_特产_乡村住宿!〗 版权所有

声明: 本站文章均来自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观点 如有异议 请与本站联系 本站为非赢利性网站 不接受任何赞助和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