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旅游重现生机 凤龙湾小镇开出“春天列车”

时间:2020-04-20 09:09:40来源:乡村旅游动态_乡村旅游线路_特产_乡村住宿! 作者:佚名点击:

进入4月中旬,随着新冠肺炎疫情形势逐步好转,云南省积极推进各类文化场馆、旅游景区景点、星级旅游酒店加速复工复产。在距省会城市昆明仅一小时车程的寻甸凤龙湾小镇,记者看到周末至此的游客已渐成规模,伴随着春天的脚步,举家出行的游人,以久违的心情迎来了山花浪漫的春天。

凤龙湾小镇坐拥3295亩水域面积,周边植被覆盖率高达83%,沿着风龙湾的水域,游船穿梭于16公里的绵延水路与原始森林之间,沿途田园牧歌的淳淳民风与大自然鬼斧神工雕琢出的石窟瀑布相映成趣,水草丰沛的两岸,一群群白鹭翩翩而至,划过蔚蓝深邃的湖面,让游人享受天然养吧的同时,沉醉于“一行白鹭上青天”的诗意画卷中。

群山环绕的陆路,准轨、米轨、寸轨三种铁路在小镇交汇,形成了独特的铁路文化。据了解,凤龙湾小镇拥有全国唯一一条由民营企业投资兴建的准轨观光火车铁路,整条观光线路全长22公里,首期已建成8公里,途经梧桐、银杏、樱花、紫藤、梨花、桃花构成的树隧,到这里旅游,乘坐观光火车一览湾区湖光山色是游客的必选项目,而铁轨两旁迎风开放的山花更增加了浪漫的氛围。2020年,受疫情的影响这班“开往春天的列车”虽然来得有些迟了,但是抓住春天的尾巴,到此一游让人心情倍爽。

漫步在凤龙湾小镇,一座座妙趣横生的城堡建筑群落掩映于森林与河流之间,让人仿佛置身美丽的童话王国,这些特色景观成了最受游客青睐的网红自拍打卡点。而充满童趣的怪屋村,则让到此一游的小朋友们瞬间穿越到童话故事里的奇趣世界。在色彩斑斓的山水风光中,在如梦似幻的童话世界里,涤尽城市的喧嚣与纷扰,无论是大人还是孩子,每每至此,都能找到属于自己的那份静谧与温柔。

玩累了,在小镇一品风味美食,让游客尽享快意人生。“绿色生态”是凤龙湾美食的最大特色,大量食材来自景区和周边自然村落,真正的百分百有机原料。同时,小镇还建成了洞穴精品酒店、湖畔木屋酒店、城堡酒店等风格迥异的酒店,满足不同年龄层游客的旅居需求。

此外,小镇的怪屋街还集中了一批颜值高、重原创、有个性的文创店,其中以孔雀书屋为代表的咖啡书吧,不仅营造了舒适愉悦的环境,还推出了小镇的原创伴手礼,以书型包装的云南各地特产,让纷至沓来的四方游客回家之后有机会和家人、朋友分享云南的风物之美,这些独特的原创伴手礼避免了旅游商品的千篇一律。另有糖果公爵、春之列车邮局等特色小店,集中了一批优秀的手作工艺品及大量精美的纪念品,让过往的游客一路买不停,在轻松的购物时光中结束一天的游历。

凤龙湾小镇在昆明市寻甸县的兴起,逐步带动了小镇内三个村落联动发展,自运营以来游客人数逐年增加,2019年近60万人次,同比增长200%。截至目前,每年当地用工超15万人次、带动2000余人脱贫,荣获国家“脱贫攻坚组织创新奖”,为地方扶贫帮困工作做出了突出贡献。小镇以主动融入国家战略的姿态,致力于打造乡村振兴的“特色小镇样板”、“健康生活目的地”。2018年凤龙湾小镇被评为云南省省级特色小镇,2019年再度上榜并成为年度特色小镇中的示范项目,一个未来面向全国的新兴旅游目的地正在酝酿。

最新文章
酒店视频
推荐文章

网友跟帖

热门标签

商务合作qq:

Copyright 2019-2029 ruraltourism.com.cn 〖乡村旅游动态_乡村旅游线路_特产_乡村住宿!〗 版权所有

声明: 本站文章均来自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观点 如有异议 请与本站联系 本站为非赢利性网站 不接受任何赞助和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