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赛省赛同时启动!定向越野“跑”进中山南区美丽乡村

时间:2020-11-18 11:49:06来源:乡村旅游网 作者:余年点击:

  11月14—15日,2020年“寻找美丽中华”全国旅游城市定向系列赛赛中山南区站、广东省第十五届定向越野锦标赛在中山南区北溪社区北台村、曹边村、金溪村、寮后村隆重举行。国家体育总局航管中心运动五部主任、中国无线电和定向运动协会秘书长林众,广东省社会体育中心主任黄贤林,中山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雷继敏,中山市教育和体育局局长彭晓新,中山市南区街道党工委书记郭渊,南区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谢军杰等出席大赛开幕仪式。

图片

  大赛吸引2000多名省内外专业定向运动员及爱好者报名参赛,超过200万人次线上观看相片直播。比赛赛程为期两天,全国赛项目包括中距离赛、短距离赛、智能积分赛(采用“小野定向APP计时”)及积分赛四个项目。省锦标赛设接力赛、短距离赛、中距离赛、百米赛四个项目。伴随着发令枪响,2000多名参赛者手拿地图、携带指北针、计时指卡从广场出发。

图片

  选手们按照地图路线,尽享运动快乐,览尽南区北溪社区生态人文之美,在奔跑中领略南区传承孝文化的詹园、侨房活化保育的燕河居、西式建筑曹边学校、清代坛庙天后宫、民国时华侨捐建的寮后报馆、金溪体育公园、杨仙逸祖居、圆筒状炮楼、中华名树”寮后古榕、金溪六角形“思乡亭”。

图片

  为保障赛事活动顺利开展,中山南区专门成立赛事组委会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工作协调、嘉宾接待组、宣传工作组、综合协调等12个工作小组。

  定向运动起源于北欧,现已风靡全球,运动员借助地图和指北针,在最短时间完成所有点标打卡者为胜,是一项时尚、活力、健康的智慧型体育项目。“寻找美丽中华”全国旅游城市定向系列赛,既是国家重点体育旅游赛事,也是重点运动休闲旅游项目;广东省定向锦标赛是全省专业运动员参与最多、赛事技术水平最高的赛事。本次赛事活动是国赛与省赛相结合,设在中山南区,既是“体育+”发展模式的一次全新探索,也是以定向运动为载体,实现“体育+文化、体育+旅游”的融合发展,带动体育旅游消费,进而发挥赛事活动的综合效应。

  中山南区是一个侨乡,现有2000多栋中西结合、风格各异的大大小小侨房。近来来,南区也积极推进侨房保育、乡村振兴工作。现阶段共有10个美丽乡村建设项目正在有序推进,不断提高村民的物质和文化生活水平,增强获得感和幸福感,从而走向全面小康。

图片

  据了解,近年来,中山南区深入贯彻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立足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大力发展体育事业,积极举办各类体育赛事,连续30年举办环区长跑大赛、连续26年举办元旦拔河比赛,更见缝插针地建成超30个健身驿站,真正让“全民健身、全民健康”融入南区群众的日常生活当中。近几年,南区深入实施“体育+旅游”“体育+文化”战略,整合其中8个乡村的自然禀赋和人文资源,建设总面积超6平方公里的古村落定向越野小镇,全力推动文体旅产业融合发展,切实把南区的生态优势、人文美与运动美转变为发展优势。

最新文章
酒店视频
推荐文章

网友跟帖

热门标签

商务合作qq:

Copyright 2019-2029 ruraltourism.com.cn 〖乡村旅游动态_乡村旅游线路_特产_乡村住宿!〗 版权所有

声明: 本站文章均来自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观点 如有异议 请与本站联系 本站为非赢利性网站 不接受任何赞助和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