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新四板文旅企业如何创新“微度假和乡村振兴”

时间:2021-01-11 10:24:28来源:乡村旅游网 作者:佚名点击:

  2017年10月27日,北京国艺中联文投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艺中联)成功在北京股权交易中心新四板挂牌,国艺中联企业代码为ZS3542。对于此次挂牌,国艺中联创始人、董事长刘兵,携公司股东代表、高管团队出席了此次敲钟仪式,共同见证国艺中联这一里程碑式的时刻。

  北京股权交易中心是经北京市政府批准,于2013年1月注册成立的非盈利性区域股权交易市场,是我国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

  据了解,国艺中联成立于2011年,是一家专注文旅产业综合运营的机构。公司主营业务包括文旅产业的综合运营、综合规划、乡村振兴、投资融资、景区创建、网红孵化、整合营销、智慧科技、文旅演艺等业务。

  我们有幸采访到著名文旅专家、策划师、制作人刘兵,听听他作为微度假模式创新者,夜经济理论实践者,对微度假模式有怎样的理解。

  随着中国消费升级,越来越多的人都能享受度假生活。有市场就一定有适应市场需求的产物,利用周末时光开启微度假时代,将是一条适合中国国情的特色化道路。微度假应该达到度假的基本目的,能令人精神和身体得到放松,享受愉快的假期生活。同时,具有时间短,路程短,体验性强等特点,能让度假者在周末时光中体验生活本身的乐趣。

  微度假可分为“城市微度假”与“乡村微度假”。类似于城市旅游与乡村旅游,前两个字是形容词,是指城市的微度假、乡村的微度假。从出游的“有钱、有闲、有欲望”三个基本条件考量,微度假与传统度假旅游相比的优势是客源层更宽、时间更短、花费更少和度假目的更综合。

  一是旅游者客源层更有宽度。微度假既适用于中产阶级,也适用于收入相对较高的工薪阶层。二是时间花费更契合大众的双休日休闲度假需求,度假时间相对较短。三是经济消费更适合大众旅游群体。微度假花费相对较小。四是游客的度假旅游目的更为综合。微度假不但可以放松身心,而且包含了逃离城市的康体健身、养心养老等度假目的。五是度假的形式更为多元。微度假既有洗肺度假、避暑度假,也有健康养生度假等形式。六是从惠及民生角度说,传统度假旅游是让少数人幸福的产业,而微度假旅游是让更多人幸福的产业。

  微度假模式主要适应我国三大主流旅游消费群体的社会需求,即90后、00后有着激情的青年休闲度假体验族,缓解压力的中年上班创业族,“六十耳顺,七十从心所欲”的养老健康族。微度假模式实际上是一种经济性、快捷性的度假模式。

  微度假与传统的度假、休闲、放松、康体度假旅游区别在于:一是适应“缺闲”阶层的休闲度假需求;二是适应“缺钱”阶层的度假旅游需求;三是适应中国城市病带来的“避霾、避暑、避寒”旅游的社会需求;四是适应现代大众“养生、养心、养老”的美好生活需求;五是适应有车族的休闲度假社会需求;六是适应家庭自主休闲度假旅游的社会需求;七是适应小资情调文化阶层的休闲度假社会需求等。

  在周末微度假的两天时间里,如何才能最好的去享受度假生活呢?首先,要把更多的时间投入在度假中,必须在出行的路上不能耽误太多时间。所以,微度假目的地交通要十分便利,应该距离目标城市群最长不超过3小时的车程,最好在1小时左右。距离短不仅是为了让更多的时间投入度假生活,也是因为长时间驾驶会让人疲劳,降低休闲度假的体验效果,如果通过微度假导致周一上班十分疲惫,那这个微度假便失去了意义。

  创新“微旅游”概念将为文旅带来全新新的思考

  刘兵表示这个概念可以叫微旅游或者叫微度假,它是指在以城市为核心200km以内的景区,聚焦的也是这个范围的客群。“微旅游”的好处是出行方便、距离近,可以便利的把控出行时间,既实现了旅游的目的,又缩短了旅游的时间。在微旅游概念的贯穿下,国艺中联还需继续进行更多探索,国艺中联通过文化定位、创意包装、选商造商、对赌保障等模式,打造新型文旅业态,将内容创新、运营管理、投资发展作为业务重心,采用全新运营思维、导演主义设计理念、核心运营多元融合,积极构建文旅产业业务板块,布局全国潜力区域。

  创新“乡村振兴体验基地”模式,驱动乡村振兴

  乡村振兴战略是2017年10月18日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战略。十九大报告指出,农业农村农民问题是关系国计民生的根本性问题,必须始终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的重中之重,实施乡村振兴战略。2018年1月2日,国务院公布了2018年中央一号文件,即《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意见》。2018年3月5日,在《政府工作报告》中讲到,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2018年5月3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审议《国家乡村振兴战略规划(2018-2022年)》。 2018年9月,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了《乡村振兴战略规划(2018-2022年)》,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国艺中联通过“乡村振兴体验基地模式”和“步行街不夜城模式”助力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希望未来会有更多的创新模式和形态出现更好的服务市民游客。

最新文章
酒店视频
推荐文章

网友跟帖

热门标签

商务合作qq:

Copyright 2019-2029 ruraltourism.com.cn 〖乡村旅游动态_乡村旅游线路_特产_乡村住宿!〗 版权所有

声明: 本站文章均来自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观点 如有异议 请与本站联系 本站为非赢利性网站 不接受任何赞助和广告